宜蘭縣公辦民營實驗小學岳明國小學再升級,改制為岳明國中小學,實驗教育新里程碑

宜蘭縣公辦民營的岳明國小改制為岳明國中小學,國小部學生將可直升國中部,象徵宜蘭縣內實驗教育邁向新的里程碑。

岳明國民中小學是自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後,全國第1所由公立小學轉型的公辦民營實驗小學,現在將延伸至國中部,尤其該校著名的「樂觀小帆手,海洋臺灣夢」計畫,將帆船運動與海洋教育結合,不僅喚醒大家對相關議題的重視,該校更並獲得108年及110年宜蘭縣實驗教育評鑑特優。

為了讓岳明國小的海洋與環境永續教育理念持續推展,縣府與校方及財團法人宜蘭縣海岳國際教育基金會密切合作,終於促成「宜蘭縣立岳明國民中小學」的改制,希望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,促進宜蘭實驗教育創新共好,一起拚出宜蘭好教育、一起拚出宜蘭好生活。

宜蘭縣內三所委託私人辦理實驗教育學校各具不同的教育特色,提供家長多元教育選擇,使學生獲得具特定教育理念及多元學習之教育機會。

(Photo:宜蘭縣政府)

(完)


[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]

看完文章->自問自答->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->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->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->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->互問互答->日復一日->愈學愈多->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


範例問題:

  1. 你知道實驗教育跟一般學校教育有什麼不同嗎?用網路查查看。
  2. 說說看你覺得在學校上課跟在家裡上課,各有什麼好處跟壞處。
  3. 你喜不喜歡在不同的地方上課嗎?為什麼?

你也問問看……

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
若你有作文、新詩、讀書心得、電影觀後感、遊記、小日記……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,
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,歡迎寄到編輯信箱:editor@news.kidsmedia.com.tw

延伸閱讀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