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刑警組織:東南亞地區人口販賣、網路詐騙已成全球危機

國際刑警組織(INTERPOL)指出,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,東南亞地區的人口販運和網路詐騙已經變成了全球性的大問題,規模相當驚人。

現今,隨著網路匿名和新商業模式的出現,再加上新冠肺炎的影響,東南亞的犯罪集團規模已經大幅擴大,這在十年前是很難想像的。起初,東南亞的人口販運和網路詐騙等犯罪問題僅限於區域範圍內,但現在已經升級成了全球性的人口販運危機,受害者數量可達數百萬人。

許多從事新型網路和電信詐騙的人其實都是人口販運的受害者。除了詐騙,這些人還被迫替非法組織販運毒品,販毒收入就佔了犯罪集團總收入的4成至7成。

此外,犯罪集團還利用販毒路線從事其他非法活動,包括人口販運、武器走私、贓物交易等。這些非法活動使得犯罪集團每年能夠賺取2兆至3兆美元的收入,這筆錢通常會通過全球金融體系進行洗錢。

(完)


[自問自答x互問互答]

看完文章->自問自答->留言紀錄問題與答案->別人看到你的問題可能會覺得這是個好問題->別人看到你的答案可能會覺得還有別的答案->你看到別人的問題與答案時也是類似的反應->互問互答->日復一日->愈學愈多->大家不知不覺就變強了


範例問題:

  1. 你認為國際刑警組織(INTERPOL)為什麼將人口販運和網路詐騙描述成全球性的危機呢?你認為這兩種犯罪如何影響了人們的生活呢?
  2. 在文章中提到,許多人從事網路詐騙的背後,其實是人口販運的受害者。你有想過為什麼這些人會成為犯罪集團的受害者嗎?
  3. 除了人口販運和網路詐騙,文章還提到犯罪集團從事其他非法活動,像是武器走私和贓物交易等。你認為這些活動對社會和我們的生活有什麼樣的影響?

你也問問看……

smiley小傳媒編輯團隊希望幫助小學生提升寫作力
若你有作文、新詩、讀書心得、電影觀後感、遊記、小日記…… 等希望得到修改與建議,
或有相關作品希望公開發表,歡迎寄到編輯信箱:editor@news.kidsmedia.com.tw

延伸閱讀

發表迴響

探索更多來自 KidsMedia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